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200天平均線

今日個市跌到阿媽都唔認得
就係因為恆指連200天平均線都跌穿埋
引發基金沽貨淡友追沽
攪到今日恆指再跌2千點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唔用技術分析
就係除了200MA線
這條200MA線又稱牛熊分界線
如果恆指企於200MA線之上就是牛市
相反恆指跌於200MA線之下就是熊市
除了今次 這兩年來恆指有兩次跌穿200MA線
那是06年6月和07年8月17日(圖)
兩次港股之後都是大升
如果睇圖表 港股已經踏入熊市
但如果看基本因素
中國經濟增長持續 各公司營利沒有大倒退
就算美國出現衰退
中國的經濟增長極其量是被拖慢一點吧了!
對我來講在大牛市中遇到跌穿200MA線的日子
是大減價買便宜貨的好機會

一鳥在手,必勝過百鳥在林


惠理

長線質優之選‧

不設止蝕

長線逢低吸納

如林森池所言:「要訂下止蝕位,證明對公司毫無認識。」

理由:
一)投資者對中國股票的需求飆升,惠理基金(0806)已發展為亞洲業績最好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惠理集團旗下盛寶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於2004年12月開展業務,目的是擴闊惠理集團產品的覆蓋範疇,聚焦於主流大型股及結構性產品。盛寶的產品將重視相對表現及專注於主流大型股,而惠理則重於絕對回報及專注投資於小型至中型股。雖然如此,盛寶管理的基金依然本著惠理價值型的投資方針。該公司旗下有以下基金:
1)惠理價值基金 Value Partners Classic Fund (A Unit & B Unit):焦點為大中華股票
2)中華匯聚基金 China Convergence Fund (前稱China ABH Shares Fund):中華匯聚基金為惠理智者之選基金之子基金,其目標主要投資於在上海及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和B股,及香港交易所上市的H股,為單位持有人提供長期資本增值
3)Value Partners高息股票基金 Value Partners Classic Fund:透過於亞洲區中較高回報的債務及股票證券組合,為單位持有人提供資本增值及定期的收入。
4)中國大陸集點基金 Chinese Mainland Focus Fund:中國大陸焦點基金為惠理智者之選基金的子基金,其目標是透過進行與中國大陸相關的投資,以及經理認為其價值可望受惠於人民幣(中國貨幣)升值的投資,為單位持有人提供中期至長期的資本增值。此外,子基金也可持有經理認為即使人民幣匯率維持不變亦可望升值的投資。
5)亞洲價值程式基金 Asia Value Formula Fund:亞洲價值程式基金透過主要投資摩根士丹利亞洲(日本除外)指數之成分股,按3至5年之投資期計,提供長期資本增值。然而,投資者應注意,本基金並非指數基金。本基金目標是尋求比摩根士丹利亞洲(日本除外)指數更優勝表現,憑積極、系統性及可量化的「價值」方案,找出估值偏低的證券,以受惠於該等證券由短期欠缺市場效率狀況回復長期之市場效率性時會出現之向上調整。各基金表現突出,其中尤以旗艦基金──惠理價值基金 Value Partners ClassicFund (A Unit & B Unit)的表現最為突出,自1993年4月1日發行以來,截至2008年1月2日為止,其成立至今之回報達1864.5%。

二)惠理集團的基金規模僅次於日本的Sparx資產管理公司(Sparx Asset Management),亦是本地首間上市的基金公司。藉著今次上市,惠理集團引入了中國平安保險(2318)旗下資產管理成為策略股東,涉資1.44億美元(約11.2億港元),即佔總集資額37.9%或總股本9%。預料平安保險的入股將能與惠理基金在內地業務發展產生「協同效益」(Synergy)。預期雙方未來將會加強合作,於內地推出投資產品。

三)截至2007年6月及9月止,惠理集團管理資產分別達57億美元及64億美元。06年毛利率3%;保薦人料其未來可持續毛利率1.9%,惠理06年純利8.56億元,較05年2.37億元增261%。惠理基金管理資產總值已逾64億美元。該公司每年會按照基金個別表現,收取約15%的基金表現費,成為最主要收入來源,其餘則為基金管理費,在過往紀錄期間,基金管理費收入一般較固定開支高出約3至5倍。惠理的策略非常簡單,就是崇尚「價值投資」,即是以低於市場價值買入資產的投資策略。

四)惠理集團2006年度純利達8.6億元,按年大增約2.6倍,今年上半年度純利僅約為3.4億元,但仍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6倍。惠理集團除了投資出色之外,更吸引的是基金業的運作模式,只要投資團隊運作不出大問題,基金公司根本是零風險的生意,籌組的基金,透過銀行和保險公司幫其分銷基金,定期收取管理費,和同客戶分享利潤,如有損失,都是客戶的錢而已。

五)惠理集團07年12月31日止年度派息不少於可供分派溢利總額的30%,以後每年度亦會按此比例派息。另惠理亦派發特別股息,即向10月24日的公司股東派付截止今年8月底8個月不超過6.6億元的股息。惠理集團預期07年每股盈利0.65元,預測07年市盈率介乎於10.5倍至11.8倍,市盈率頗合理。惠理集團成為了本港首間上市的基金公司,受惠QDII及於內地推出投資產品,集團未來中國內地業務料應有更理想的上升空間。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早前看到《今日美國報》,該報列出了25隻25年來漲幅最高的股票。如果有人於25年前,每支押注100美元,當年的2500美元的投資,如今將可坐收68.5萬美元。最大的贏家是當中的資產管理業者:即Franklin Resources(BEN)、EatonVance(EV)與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 BRKB),股價漲幅分佔第1、第3及第20名,正好引證了一句老話:「掏金不如賣鏟子給淘金的人」。

Franklin Resources是全美第4大共同基金管理業者,過去25年的股價漲幅是令人難以置信的64,224%;著名的投資大師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股價漲幅也達19,424%。鑑古可以知今,展望未來25年,若惠理集團的股價也能像美國資產管理業者般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