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裕元:零售事業存貨水位H2將可望逐步改善

精實新聞 2009-06-23 07:36:35 記者 黃星善 報導
寶成(9904)集團旗下裕元工業公佈上半年度(自2009年3月底止)合併營收達25.45億美元、年增9.7%,稅後淨利(扣除少數股權)為2.18億美元、年增4%,基本每股稅後盈餘為0.132美元。裕元工業集團主席蔡其能指出,集團將持續改善生產基地的管理以達到最高的生產效率;同時寶勝管理團隊將致力把存貨水位回復至正常狀態,預期下半年度表現就將會逐步有所改善。
面對充滿挑戰的大環境,蔡其能表示,今年集團將積極提升中國、越南及印尼等3個現有生產基地的運作效率,並將致力於產品研發以維持集團在行業中的領先地位,至於在零售業務(即寶勝國際)方面,集團對其也將著重在精簡營運和提高效能。
裕元工業指出,由於現有生產線已足夠應付客戶端需求,因此今年上半年度生產線總數仍維持在440條之規模,預期未來集團將可望持續受惠於規模經濟及其與各品牌客戶間的緊密合作關係。
裕元集團上半年度營收結構來看,鞋類製造業務仍為集團之主要核心業務,佔總銷售額72.9%;鞋底及配件業務則佔總銷售額8.6%,至於零售業務(寶勝國際)也佔了總銷售額的18.5%,這部份去年同期僅佔16%。就鞋類產品銷貨規模而言,裕元工業表示,受惠於既有客戶群的支持以及獲得新客戶訂單,上半年度鞋類生產總量近1.3億雙,較去年同期成長1.7%。
就市場別而言,裕元隨著大中華地區零售業務規模持續的擴增,亞洲地區已成為該集團最大市場,同時目前美國、亞洲及歐洲等三大主要市場的業績分布,也已趨近平衡。
零售業務方面,裕元工業則指出,上半年度大中華地區批發及零售業務之營收為4.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主要銷貨貢獻來自於集團附屬公司(即寶勝國際)旗下約2062間直營零售店舖/櫃位,由於今年度集團已更專注於提升營運效率和低效率店舖/櫃位的調整,因此上半年集團及其聯營公司旗下在中國大陸直營零售店舖/櫃位總數仍維持在4885間。
寶勝國際董事長蔡乃峰指出,今年寶勝的通路品牌事業(即YY Sports),重點將擺在大陸各零售據點的庫存去化成效,預期最快須至今年9月底前,大陸整體市場庫存才可望逐步獲得去化,惟相對看好2010年大陸運動用品市場實際需求可望加速成長。
裕元2009會計年度第三季的前2個月(即2009年4、5月)集團總營收約8.6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微降1.6%。裕元工業表示,展望後市,隨著品牌客戶的需求持續發展,預期鞋類製造營收將可保持穩定,至於在零售業務部份,受惠於中國大陸地區民間仍維持相對穩健的消費支出,也將使零售業務可持續穩步成長。
此外,在股利分派部份,裕元工業董事會已決議配發股息每股0.34港元,大致維持前一年度的配發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