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星期三

汽車股又可以睇少一隻

以車論車, 我買 bmw 3系都唔買 遠景vision,
寶馬貴系貴, 但係靚仔好多

但係以股論股, 華晨比唔上吉利 la

華晨管理層認為 自已公司夠 fit, 能夠吸引人地買你 d adr
就唔使返大陸圈錢 la, 華晨係唔係好等錢使??,
扭虧為盈 , 理應有正現金流, 賺錢難使錢易, 未識賺錢就識使錢,
管理層應該反省一下

管理層一個字-----差

華晨汽車美國退市鎩羽而歸 謀大陸融資重生
星島環球網 www.singtaonet.com

【星島網訊】由於交易量持續萎縮、融資能力基本喪失,最早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的華晨汽車(NYSE:CBA)即將退市。不過據悉,由於華晨汽車產能制約日漸明顯,加上華晨寶馬合資公司的擴產計劃箭在弦上,華晨汽車正在醞釀大陸融資計劃。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在香港地區上市的華晨汽車(1114.HK)日前宣佈,董事會決定撤銷華晨汽車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美國存托股票(ADS),每一份該股相當於100股面值0.01美元的普通股。決定已向紐交所提交,但未透露具體退市日期。這家最早進入北美市場的大陸公司現已喪失融資能力,但又不得不支付高昂的維護費用。

  但是,一位持有華晨美國股票的國際金融專家表示,華晨汽車要在美退市必須經美國證監會、股東大會通過,且應有一個被接受的退市方案。他認為,華晨汽車在香港地區發佈的公告有點草率。根據這位專家的經驗,華晨汽車目前有三種渠道可實現退市:私有化、破產和轉成香港股(即由在香港地區上市的華晨汽車將其買下),按照華晨汽車目前每股28美元的股價,私有化代價很高,而華晨汽車今年上半年實現扭虧為盈,銷售額上升了58%,在這種情況下也不可能破產,因此此事的後續懸念很大。

  華晨汽車1992年先是在百慕大註冊,其後在當年10月9日于紐交所上市,首開大陸企業在境外註冊繞道上市的先例。不過,在首次募集到8000萬美元後,華晨汽車的美國之行並沒有想像中的一路坦途。據公告,近年來華晨汽車的美國存托股票交易量不斷減少,不僅無法從中募集資金,相反為適應美國報告與註冊制度的行政開支卻在逐年增加。

  “北美市場已失去真正資本再造功能,退市是遲早的事,但這並不意味著華晨汽車融資計劃會停止,公司正尋找一個理想方式,恢復大陸市場的融資功能。”華晨汽車的一位人士坦言退市初衷。

  據了解,今年以來華晨汽車掌門祁玉民一直在謀求恢復大陸市場的融資功能,包括大陸整體上市及向已有上市公司注資都在計劃中。與寶馬合資生產國產寶馬轎車後,華晨汽車業績並不理想,近三年來一直虧損。2005年虧損6.50億元,去年虧損3.98億元。今年上半年實現整車銷售14.6萬輛,同比增長58.3%,華晨寶馬和華晨金盃的銷售也得到大幅增長,其中華晨寶馬的瀋陽工廠產能已嚴重制約了寶馬汽車在華發展步伐,同樣華晨汽車的產能也處於超負荷運轉中,“華晨寶馬和華晨汽車的擴產計劃最晚明年初就要實施,所以華晨汽車需要大筆資金來滿足龐大的擴產需求。”上述華晨汽車內部人士表示。華晨方面希望全年實現整車銷售30萬輛,同比增長43%,實現扭虧為盈。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同場加映:

華晨(1114)歐洲安全測試獲劣評 回收出口轎車

據內地《財經》雜誌網上版報道,華晨(1114)旗下尊馳 BS6 轎車,在全德汽車俱樂部(ADAC)進行的第三方碰撞測試中僅獲1粒星,即安全性只達上世紀70年代水平;這是該會第二次對中國製造的汽車發出劣評。華晨表示,爭取下半年提升至最低的3星標準,並會最早達5星水平。

在歐洲推出的華晨尊馳 BS6 已通過當地強制性的汽車安全標準測試,但在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制訂的 NCAP 測試中獲劣評級。華晨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的經銷商已決定暫停 BS6 銷售,並會回收已售的9輛車。德國總經銷商 HSO 公司則表示,下一批500輛車已在途中,他們將繼續在歐洲建立經銷商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