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區域概念炒作升溫 成渝板塊有望接棒

國興地產漲停!四川湖山漲停!二重重裝也一度漲停!
  昨日(2月25日),成渝板塊突然啟動,表現相當出色,像國興地產更是開盤直接封死漲停板,賺足了眼球!
  成渝板塊在昨日的出色表現,與近期即將出臺的成渝經濟區規劃有關。
  一位人脈頗廣的私募人士表示,成渝經濟區規劃最快可能在3月出臺,該板塊也有望成為最熱的區域板塊,兩地上市公司或將受到資金的熱捧!
  成渝經濟區規劃獲批在即
  早在2007年4月,川渝兩地就簽訂了 《重慶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關于推進川渝合作共建成渝經濟區的協議》。經濟區建成後,兩地將立足現有產業基礎,共同培育和建設國家重大裝備制造業基地、高技術產業基地、清潔能源基地、國防科研產業基地,優勢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在區域內產業整合,優化產業布局,構建分工合理、各具特色的產業集群。
  自協議簽訂以來,時間已經過去近三年,終于在2010年即將得到國家發改委的正式批復。
  2月2日,國家發改委地區經濟司副司長陳宣慶表示,最近正在研究制定成渝經濟區發展規劃、長江三角洲區域發展規劃、京津冀都市圈發展規劃。而春節剛過,國家發改委就開始密集調研四川和重慶,從21日起,以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杜鷹為組長的國家部委聯合調研組,開始在渝蓉兩地進行密集調研,以便對目前形成的 《成渝經濟區區域規劃(初稿)》進一步提升和完善。
  據介紹,成渝經濟區是以成都,重慶兩市為中心,主要包括:重慶(市區)、成都、雅安、樂山、綿陽、德陽、眉山、遂寧、資陽、宜賓、瀘州、自貢、內江、南充、廣安、達州、廣元、都江堰、彭州、邛崍、崇州、廣漢、什邡、綿竹、江油、峨眉山、閬中、華瑩、萬源、簡陽以及重慶的江津、合川、永川等33個不同規模、不同等級的城市。總面積達20.61萬平方公裏、人口9840.7萬人、GDP總量1.58萬億元。
  相關人士也表示,成渝經濟區規劃近期有望獲批,並進入國家“十二五”規劃,上升為國家戰略,最早可能在3月份就獲得批復。
  關注基建、地產類個股
  對此,部分嗅覺靈敏的人士已經開始布局成渝這個最新的區域概念板塊。
  成渝板塊中,重慶板塊已經率先走強,如重慶港九、重慶路橋、渝開發、中國嘉陵等之前已開始上漲。由于重慶板塊還有“兩江新區”這個題材,因此該板塊的提前走強,也在情理之中。
  而在昨日,四川板塊在發改委密集調研成渝、成渝經濟區規劃即將出臺的消息刺激下,也開始表現,特別是國興地產和四川湖山的率先漲停,大有川股領頭羊的風范。
  仔細翻看全部川股的K線走勢可以發現,部分川股已經開始啟動,比如成發科技、金宇車城、成商集團、四川長虹等,說明有先知先覺的資金已提前進場進行戰略布局。
  前述私募人士表示,川渝兩地公司的股性十分活躍,而且股票數量較多,合計超過100家,對于大資金而言,是非常理想的建倉品種。
  根據他的了解,部分私募人士已經開始從前期爆炒的海南板塊上轉移,進入了重慶板塊;另外,川股也將是他們的下一個介入目標。
  前述私募人士指出,從之前海南、海西等板塊的炒作路線圖來看,在個股的選擇上,基礎設施、房地產等行業必然出現龍頭公司。按照這個思路來選擇,四川路橋、重慶路橋、渝開發、國興地產等就非常值得關注。另外,板塊中的低價股也會有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