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

一季度車企利潤增長七成

2007年06月05日09:00 來源:
《北京晨報》
http://auto.people.com.cn/BIG5/1049/5821986.html
晨報訊(記者 沈欣)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日前發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列入統計的16家國內汽車工業重點企業實現利潤高速增長,累計實現利潤總額達127.54億元,同比增長69.9%。在16家重點企業(集團)中,15家企業實現盈利,僅有昌河一家處於虧損,顯示整個行業處於持續景氣之中。  

據2007年一季度汽車工業重點企業(集團)主要經濟指標快報顯示,汽車工業重點企業(集團)產出指標呈快速增長,累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298.03億元,同比增長36.61%。  

在16家重點企業(集團)中,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率最高的是吉利集團,同比增長達到194.16%。中國重汽集團、華晨汽車、廣汽集團、一汽集團、東南汽車和奇瑞汽車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增長率均呈高速增長,分別為87.02%、79.13%、76.13%、62.73%、55.45%和53.65%﹔江淮汽車、上汽和東風公司實現主營業務收入的增長率也較快,分別為27.68%、25.47%和19.24%。但哈飛汽車和昌河汽車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同比略有下降,分別下降了0.60%和1.07%。  

以吉利汽車、中國重汽集團和奇瑞公司為代表的自主品牌企業表現突出,利潤增長率同比分別達到2891.62%、545.14%和410.68%。  

其中吉利集團主要是因為今年上年推出的金剛和遠景新車型已批量生產且銷售良好,在國外合資生產銷售情況良好﹔中國重汽集團強化技術優勢,將技術優勢轉換成市場優勢,且不斷開拓國際市場﹔奇瑞公司一方面產銷量增長較快(均超過45%),另一方面加強企業管理,大幅降低企業成本。  

不過,在華晨集團、南汽集團和東南公司實現扭虧的同時,昌河公司仍為虧損,但3月份虧損額比1至2月份有所減少。
(責任編輯:仝宗莉)

1 則留言:

HS 說...

Benathk,
有無研究過,為何有2間英國基金公司對吉利有興趣?

(1) TOSCA ==> 英國基金,無經常在香港活動
(2) Morgan Stanley UK Group 為Direct interest
佢Long/Short Position 差不多,應該是幫別人持有。 客戶應在英國!

這種方式持股,跟一般基金入股不同,總覺得不尋常!